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到访深圳大学并与师生交流互动

927日上午,深圳大学隆重举行建校40周年大会,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应邀出席。在大会之前,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李清泉和校长毛军发院士共同会见了林郑月娥。

                            


中午,在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社会科学部主任曾宪聚、法学院院长熊伟、港澳基本法中心主任邹平学等人的陪同下,林郑月娥先后参观了深圳大学校史馆、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和法学院。

                                     

                            


下午,林郑月娥在深圳大学丽湖校区文汇礼堂进行演讲,分享“一国两制”下的港深双城故事,并与学生交流互动。她对深圳大学建校40周年表示祝贺,高度赞赏深圳大学建校40年以来为深圳培养了大批人才。林郑月娥从两座城市的渊源说起,回顾了香港百年发展历程和深圳改革开放的系列成就,讲述“一国两制”伟大创举在香港的生动实践和港深合作对于丰富“一国两制”实践的重要意义。期间,林郑月娥分享了香港基本法的由来。199044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香港基本法,将“一国两制”构想法律化,为香港的顺利回归、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也为“一国两制”实践中遇到新问题、新情况提供解决方案。她特别指出,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责任重大,任重道远。

                            


在交流互动环节,林郑月娥围绕高校交流合作、香港青年发展、女性职业成长等话题与学生亲切对谈。就两地高校的交流合作,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的高校非常希望加强与内地的大学合作,港深毗邻,两边的教授和团队可以很方便地往来,她鼓励深圳大学跟香港的高校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

                            


深圳大学现有500多名香港学生就读。林郑月娥回答深圳大学法学院的港生王宇汛关于内地港生如何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问题时,鼓励港生要好好发挥熟悉香港和内地的双重优势,作为两地合作的桥梁,多为同学朋友讲讲香港故事。林郑月娥还主动询问港生学习的专业,得知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宪法和基本法时,她又特别指出,香港的国际化法律服务是强项之一,作为内地港生,更有条件发挥所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同参与丰富“一国两制”实践,深圳大学也可以就此加强与香港的交流。     

                            


最后,林郑月娥与同学们分享了作为女性的职业成长心得,勉励学生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情和坚定的信心,只要认为是对的事情,就不要因为眼前的困难而轻易放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0日 15:06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