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深圳前海开发立法项目调研会

《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已获国务院批复同意,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前海开发高度重视,正在根据批复精神抓紧组织落实《规划》实施工作。中心和法学院部分老师有幸接受深圳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的委托,就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法律环境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为了解全球类似区域开发的最新法律和制度动态,开拓课题组人员的研究视野,2010129日上午中心和法学院特邀请对此有深入研究和实务操作经验的国际著名律师机构莫萨克·冯赛卡律师行(Mossack Fonseca & Co.)亚太区合伙人张晓冬先生(Austin Zhang)在法学院1300会议室举办了介绍国外自由贸易区基本法律制度的讲座。张晓冬先生从自由贸易区成立背景、法律架构、税收、海关、国际协议、劳工和行政管理收费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巴拿马的科隆自由贸易区和太平洋特别经济区的基本法律制度,并对两者进行了比较分析,指出深圳前海开发可以借鉴的经验。课题组成员很受启发,与先生进行了积极探讨。双方还就下一步如何开展有关前海法律环境问题研究合作达成了初步意见。

中心董立坤主任、法学院黄亚英院长、邹平学副院长和法学院参加“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法律环境问题研究”课题组的成员及法学院的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加。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4日 17:3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