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深大讲坛第85讲“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涉港澳论述”顺利举行
1月12日下午,深大讲坛第85讲暨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港澳论坛第19讲在深圳大学图书馆北馆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涉港澳论述,由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邹平学教授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深圳大学特约教授张荣顺主讲。讲坛开始前,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深圳大学副校长黎军代表学校授予张主任深大讲坛纪念牌。

张主任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港澳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坚持“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的基本方略,新时代港澳工作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三个方面,全面深刻阐述了学习十九大报告关于“一国两制”和港澳工作的论述的认识和体会,回答了听众的提问。两个多小时的讲座,非常精彩,邹平学教授概括为:对十九大报告的把握具有战略上、全局上的大局观,把港澳工作放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伟大目标的背景下来展开;具有很强的历史观,把香港的历史以及国家发展的过程紧密的结合起来;再就是国际观,把香港问题的国际因素给我们提纲挈领地做了一个阐述;有很强的问题意识和强烈的自信意识,对我们国家发展的自信,对《基本法》所确立的特别行政区制度的自信。

深大讲坛是深圳大学最高层次的综合性学术文化讲坛,定期邀请国内外各学科、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登坛演讲,通过“传播学术新知,领略名家风范,弘扬博雅精神,启迪人生智慧”,营造人文校园、学术校园、创新校园。参加本次讲坛的除深圳大学师生外,还有香港中联办研究部的同志和来自香港的几位青年才俊。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3日 23:12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