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中心概况

学术团队

孙成

副教授

工作单位: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教育背景

2004年至2016年先后就读于深圳大学法学院和清华大学法学院,分别获得法学本科、法学硕士和法学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

宪法学、港澳基本法学、港澳行政法学、港澳政治

教授课程

在法学院开设《宪法专题》、《公法基本理论》、《宪法基本理论》、《司法审查制度》、《香港法概论》、《经典阅读》等本硕课程,此外,还在全校范围内开设《香港特别行政区政治制度的热点问题》公共选修课。

荣誉奖励

1.2016年全国港澳基本法研究会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2.2017年蔡定剑宪法学教育基金优秀论文提名奖

3.2017年深圳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考核优秀

4.2017年深圳大学法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5.2018年深圳市委办公厅优秀党务信息

6.2018年深圳大学“十九大精神学习标兵”

7.2019年深圳市委办公厅优秀党务信息

8.2019年深圳大学“新锐硕士研究生导师”

9.2020年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著作类二等奖(本人为第二作者,第一作者为深圳大学邹平学教授),以及论文类三等奖(本人为第二作者,第一作者为清华大学王振民教授)

10.2020年全国港澳基本法研究会主题征文二等奖

科研论文

在《政治与法律》、《北京社会科学》、《交大法学》、《行政法论丛》和《港澳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并且在《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与《中办信息》上发表多篇智库对策性研究。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一项,省部级课题三项,深圳市社科基金一项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