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800场学术活动(第585场)“‘第三次分配’如何助力共同富裕?——以《慈善法》修法为背景的探讨”

419日下午,中心在丽湖校区守正楼A213会议室举办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800场学术活动(第585场)“‘第三次分配’如何助力共同富裕?——以《慈善法》修法为背景的探讨”学术讲座。讲座由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利与法治研究中心(慈善法研究中心)主任吕鑫主讲,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港澳及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邹平学主持,深圳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尤乐、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卢雯雯与谈。

吕鑫从四个问题展开探讨,第一,如何理解“第三次分配”?第二,“第三次分配”为何有助于共同富裕?第三,“第三次分配”促进共同富裕的实效究竟如何?第四,《慈善法》应如何修法以充分发挥“第三次分配”的功能?最后,吕鑫希望《慈善法》能有效地解决上述问题。但很多问题无法通过一次修法解决,未来需要社会公众和法律人不断关注《慈善法》的功能发挥,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这一美好目标。

与谈环节,卢雯雯表示,“自己从中获益匪浅。并且,慈善行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能增加各位同学对慈善行业的认识和兴趣,未来同学们可以考虑从事慈善行业。”尤乐发言指出,“从市场、政府、个人的角度看,慈善行业在本国的发展前景并不乐观,希望未来能推动慈善募捐从许可制走向备案制,激发市场活力。”

本次讲座信息量大、知识点丰厚、内容前沿,同学们表示收益颇丰,今后会以一种新的视角看待慈善。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5:1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