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顺利举办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800场学术活动(第621场)、港澳论坛第28讲“香港司法制度与普通法传统”

421日晚,由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举办的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800场学术活动(第621场)、港澳论坛第28讲“香港司法制度与普通法传统”在丽湖校区四方楼西座301顺利进行。讲座由中山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晓楠主讲,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卢雯雯主持,中心教师黎沛文、孙成、向凡以及我校百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讲座。


202271日,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长期保持独特地位和优势,其中就包括普通法制度。那么,什么是普通法传统?普通法的特点和优势是什么?杨晓楠教授在讲座中以“香港司法制度和普通法传统”为题,从“什么是普通法传统”“香港特区保留的普通法”“普通法的技术与法律推理”等多个方面展开,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她对于香港司法制度与普通法传统这一议题的思考和总结。

最后,杨晓楠教授与在场学生进行了精彩充分的互动,分享了学好普通法的方法与技巧。听讲学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未来会加强对香港普通法的学习和了解。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10:0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