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国家宪法在香港实施问题研究》

近日,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孙成助理教授的专著《国家宪法在香港实施问题研究》由三联书店(香港)有限公司在香港公开出版发行。该书纳入“宪法与基本法研究丛书”,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原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原委员、澳门基本法委员会原委员,香港中联办法律部原部长王振民教授作总序,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港澳及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邹平学教授作序推荐。

国家宪法在香港的实施问题,是宪法与基本法学界的经典问题,它关系到中央和特区关系之根本,关系到“一国两制”事业的行稳致远。该书是孙成博士在其博士论文基础上增订而成,展现了他对该问题系统而深入的研究。具体而言,该书概述了该问题的既有研究史,考察了该问题的源起及演化过程,指出了宪法在香港的实施现状并作了类型分析,通过引进制宪权理论、辨析效力与实效的关系等提出了解决该问题的理论进路和实施方案,并通过剖析香港极端本土主义和国家综合需要论述了该问题的迫切性和重要性,还对比了宪法在港澳实施的异同及原因。总之,该书深具钻研精神,富有创见,对“一国两制”和基本法的理论研究和具体实践均有借鉴意义。


作者:孙成著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1日 17: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