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省港澳办副主任龙广艳来我校调研港澳基本法研究工作

721日上午,广东省港澳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龙广艳率综合处有关同志来我校调研。龙广艳副主任首先参观了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然后在汇元楼会议室举行调研座谈,副校长徐晨、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韩水仙、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邹平学及中心全体老师参加。

徐晨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龙广艳副主任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感谢省港澳办对我校及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的关心支持。他表示,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学术研究、咨政服务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和努力,今后学校也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中心的各项工作,督促中心服务国家港澳工作大局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接着,韩水仙主任简要介绍了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港澳及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成立和建设情况。基地旨在整合校内包括港澳研究和涉港澳国际问题研究的力量,形成以港澳研究为基础,同时涉相关国际问题研究的综合性、跨学科、多领域、服务国家战略的新型智库。

之后,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邹平学汇报中心工作。他从三个方面总结中心十二年来的工作情况: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学术方向,服务大局,发挥咨政服务、学术研究、资料信息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五大功能,各项工作成绩斐然;二是政治站位高、学术导向实、管理模式新、支持力度大是中心十二年成功发展的做法和经验;三是展望未来,继续为服务“一国两制”基本方略贯彻落实不懈努力。

龙广艳副主任充分肯定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成立十二年来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她指出,省港澳办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心开展港澳基本法研究和学术交流,接下来将加强与中心在课题研究、咨政服务、学术交流等方面的紧密合作,继续全力支持推动中心开展基本法及港澳问题研究,希望中心各位老师多出成果、多出精品,更好发挥决策参考作用。

双方还就深圳大学成立的全国首个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研修基地工作情况等进行了交流。中心各位老师分别作了发言,省港澳办与会人员也积极回应,对中心各项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09:49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