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主任邹平学教授一行拜访深圳市法学会

92日下午,深圳市法学会港澳法律研究会会长、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大学港澳及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邹平学教授率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千华教授、中心老师陈虹和朱湘黔一行拜访了深圳市法学会,与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陈振波就市法学会港澳法律研究会有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邹平学首先就港澳法律研究会的组织架构作了说明介绍,然后汇报了研究会成立一年多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对研究会2021年年会工作方案作了进一步说明。

陈振波对研究会一年多来的工作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深圳研修基地的作用要进一步放大,持续做强,做成体系,形成品牌;研究会要多出成果,研究成果要精准。市政法委主要领导希望研究会的研究成果能够转化为我们先行示范区法治城市的政策,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提供理论支撑和指引。陈会长对年会工作方案特别是举办的具体时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深圳市法学会港澳法律研究会系因应服务国家港澳工作大局、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促进深圳市法学界对港澳法律的研究之需要,在深圳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亲切关怀下,经深圳市法学会批准,于20205月底成立。研究会的宗旨是,团结和组织全市从事港澳法律的教学、研究及实践的工作者开展港澳法律理论与实践的研究,推动全市的港澳基本法和港澳本地法理论研究、咨政服务、学术交流、教学和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港澳工作大局和深圳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粤港澳区域合作。研究会秘书处设在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邹平学教授担任首届会长。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7:43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