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香港青年工作的政策及实施机制研究”课题调研组首次赴港调研工作完满结束

 

82425日,“香港青年工作的政策及实施机制研究”课题调研组在邹平学教授的带领下赴香港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调研活动。“香港青年工作的政策及实施机制研究”课题是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教授主持的2017年度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暨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一国两制’新形势下香港青年国家认同问题及其对策研究”的子课题,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配合推进课题研究的需要收集相关调研数据和访谈资料。

 

24日上午9时,邹平学教授一行到达香港中联办,分别与青年工作部和法律部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开展调研座谈。调研组受到青年工作部万宁副处长和法律部王振民部长的热情接待。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对调研组拟定的调研事项提前作了充分准备,认真详细地解答了调研组提出的问题,并对课题调研和研究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下午2时,调研组前往香港明汇智库开展调研,双方在热烈交流的氛围中开展了座谈交流。明汇智库研究主任谢晓红女士结合自身的经验和研究全面详细地向调研组说明了香港青年工作的政策以及存在问题和对策,智库顾问暨嘉华先生和总监助理赖家智先生对个别问题作了重点补充和说明。调研结束后,明汇智库为调研组提供了有关香港青年政策的研究报告等珍贵研究资料,并与调研组达成了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的共识。

 

下午4时,课题组成员与香港爱国团体“就是敢言”智库成员开展调研座谈。调研组受到了智库副主席王倩文女士与一众成员的热情接待,双方就香港青年的国家认同、香港青年政策的现况和不足等问题开展了热烈交流。“就是敢言”一众成员就有关问题结合身边实例进行了深度分析,为调研组了解香港青年工作的开展和相关青年政策问题提供了新的视角和丰富的一手资料。

 

25日上午10时,邹平学教授一行到达香港一国两制青年论坛,与论坛召集人何建宗先生、论坛理事林乐先生和张琳女士开展调研访谈。双方就回归后香港特区是否形成了一套全面系统的青年政策、特区政府青年工作的政策和实施机制存在怎样的特点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双方也表达了未来就课题研究工作开展进一步合作交流的共同意向。

 

课题调研组本次赴港调研在各方的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各受访机构的积极配合和真诚交流为课题接下来的研究工作积累了资源,理清了方向,未来课题组将继续与香港相关机构和智库开展密切的交流互动,深化彼此的科研合作关系。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09:4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