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邹平学教授应邀到市政协做学习宪法修正案的辅导报告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629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机关党员大会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并邀请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教授邹平学就学习贯彻《宪法》作专题辅导报告。

受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委托,市政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刘润华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张晓莉、徐友军参加会议。

邹平学教授以《走进新时代的宪法》为题做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宪法的概念、特点及作用以及新中国宪法变迁概况讲起,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大量具体事例,深入浅出讲解了我国第五次宪法修正的重点内容,分析了宪法及其修正案的重要意义和内在逻辑。他认为,第五次宪法修正,是一次全面反映新时代新风貌、集中凝聚新共识新动力、高度体现新成就新经验、引领新发展开辟新征程的宪法修改,更好地适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对进一步加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极其深远的影响。

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小结时表示,市政协机关要以此次专题辅导讲座为契机,更好地理解和学习《宪法》,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坚持以《宪法》来指导和引领政协各项履职工作,带头把《宪法》贯彻好、落实好。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09:42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