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港澳论坛第二讲:香港特区政府政改方案大检视

5月12日上午,中心主办的港澳论坛第二讲在办公楼201举行,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香港资深政经评论员刘迺强先生作题为《香港特区政府政改方案大检视》的讲座。讲座前,校党委书记江潭瑜、校长李清泉教授、副校长黎军教授接见了刘迺强先生。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思康、校社会科学部主任田启波教授、研究生院院长汪永成教授、中心全体人员、法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演讲环节,刘迺强聚焦于香港特首普选,结合香港各界提出的各种方案和主张的要点,对提名阶段的争论焦点,如公民提名能不能作为一种主要的提名方式、提名委员会的构成、民主程序怎么理解,选举投票时港人的理性到底有多大,任命阶段中央不任命香港多数选民选出的行政长官的风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和点评。提问环节,刘迺强和众位听者围绕政改咨询达成多少共识、此次政改的前景如何、“占领中环”的走向、外部力量对香港政改的影响、香港年青人在政改中的作用、港人对普选和内地的心态、香港政府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角色、港深合作应着眼于东盟拓展等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4日 16:45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