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研修计划开启 首期培训班好评连连

港澳青年不仅是香港、澳门的希望和未来,也是建设国家的新鲜血液。814日举办的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研修计划首期培训班,以讲座的形式帮助港澳青年全面准确地理解了《香港国安法》的立法目的和精神,得到了多个港澳青年社团青年代表的一致好评。


在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研修计划首期培训班上,来自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的助理教授孙成以“‘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的杀毒软件’”为题,深入浅出地为在场港澳青年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香港国安法》知识课,令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更全面了解了《香港国安法》为一国两制及香港社会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提供强大支撑的重要意义。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港澳青年纷纷就自己关心的话题向孙成发问,《香港国安法》的相关条例对于维护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有何意义?”“如何增强港澳青少年的国民认同感?”……台上台下互动频频,现场气氛热烈。

作为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之一,香港深圳社团总会副会长兼青委会副主任、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副主席萧燕珍听完讲座后感触颇深:回顾港澳两地自回归后,在社会、经济及民生等各方面所取得的发展成果,充分证明了一国两制实施的成功,也是港澳的根本利益所在。萧燕珍建议港澳青年应依靠自身踏出第一步,摆脱固步自封的思维,以客观持平的心态,正确了解国家的发展历史以及准确认识一国两制的历史背景和运行模式,建立对国家的信心和信任,才能真正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与国家一起成长。

无规矩不成方圆,无制度则无国家,举办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研修计划培训班对于更好地培养港澳青年爱国精神有着非常大的意义。郭晓星表示,希望今后培训班形成静态+动态=常态的模式,即在专家讲座的基础上拓展设置港澳青少年互动环节,并在课后建立课堂微信群,令讲师与学员长期保持日常生活上、学习上的常态互动,更好地交流思想、互通资讯。

据了解,研修计划在未来还将重点开展宪法和基本法研习、国家安全教育、社会主义法治成果考察等一系列培训课程,帮助港澳青少年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11:25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