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谢婉婷访问中心
2013年7月26日上午,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谢婉婷领事莅临中心交流访问。深圳大学副校长兼中心主任黎军教授主持会谈,中心常务副主任邹平学教授、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千华教授、李薇薇教授、宋小庄教授、叶海波副教授参加了交流,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交谈。
黎军副校长首先代表中心对谢婉婷领事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并针对粤港关系、粤港澳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融合和挑战方面,中心进行的研究与发挥的作用作了专门介绍。
谢婉婷领事表示,此次访问中心主要是希望围绕中央政府给予香港的优惠政策、粤港关系、粤港澳在前海、横琴、南沙这些项目中如何推进内地与港澳的整合、以及粤港澳融合的情况和面临的挑战等方面与各位学者进行交流。
在交流中,邹平学教授全面介绍了粤港澳合作的框架、内地十二五规划对粤港澳合作的影响、前海发展模式的创新与挑战以及对中央惠港政策的理解及其产生的影响。随后,双方具体就如何提升香港竞争力、香港基本法实施中受到的挑战、“一国两制”的两制差异性、粤港澳融合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黎军副校长最后指出,粤港澳合作是对内地与港澳都有利的事,“一国两制”的制度设计在全球政治上是首创,是一种新生事物,我们应当看到其成功实践的成果;香港未来的发展,要通过与粤深等祖国内地的合作获得更大的空间、更大的平台、更广阔的市场。
交流结束后,黎军副教长与谢婉婷领事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4日 16:51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