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特别行政区制度在我国国家管理体制中的地位和作用研究》开题论证会举行

2011年6月19日,《特别行政区制度在我国国家管理体制中的地位和作用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深圳大学办公楼201号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研究室主任张荣顺、副主任潘小达,上海大学法学院教授徐静琳等7位专家组成员,深圳大学领导江潭瑜、李凤亮及深圳大学名誉教授、香港中联办前副主任、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凤超等22位课题组成员出席了论证会。

李凤亮副校长致辞,对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给予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的支持,以及教育部、省教育厅对中心的支持和重视表示感谢。他说,我校非常重视这项研究任务,并为此进行了长时间的准备、修正和调整,希望能通过此次开题论证会,对课题的研究方向、内容、框架、方法、路线进行更深入论证,多吸收专家们的意见,把此课题做成高水准、高质量,能够为中央及地方提供有效决策咨询的优秀课题。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的工作。

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董立坤教授作了开题说明。他对本课题的指导思想、研究方法、研究内容、人员选择、特点、进度安排及进展报告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汇报。课题组的其他成员按章节先后顺序作了分章提纲说明。

下午,专家们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课题组成员对专家组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经过专家组合议,专家组组长徐静琳对课题进行了评议。她宣布课题符合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要求,具备开题条件,开题报告通过,并提出真诚中肯的建议。

张荣顺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对课题顺利开题表示祝贺。他说,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成立一年多来,做了很多工作,此次拿到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实属不易。希望课题组所有成员高度重视这个课题,明白这个课题对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对深圳大学、对全国港澳基本法研究的重大意义,集中精力,就课题涉及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张荣顺相信,课题组集合了香港、澳门、深圳三地的专家力量,一定能很好地完成这一艰巨任务。他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将始终关注这一课题的开展,并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江潭瑜致答谢辞。他说,深圳大学是一所年轻学校,学术积累还不是很深厚,此次拿到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全国人大港澳基本法委员会、教育部和广东省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的结果。深大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一直围绕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信息交流、资料库建设四项基本任务开展工作。本次课题在理论、实践、政治、学术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课题组成员有质量意识,作出高质量、有深度、有高度的研究成果。这一课题申报成功,也是深圳大学的一件大事,学校将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中心的发展和课题研究的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4日 16:52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