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沈春耀一行来我校调研

 

10月13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主任沈春耀一行来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副校长徐晨及党政办、社科部、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与沈春耀一行座谈。  

刘洪一简要介绍了深圳大学基本情况。他说,深圳大学建校35周年以来,已经成长为一所学科齐全、管理规范、办学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同时,借助于深圳这座特区城市的活力与创新力,深圳大学始终关注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几十年间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在科学研究方面,深圳大学坚持“顶天立地”的四字原则,“顶天”即为敢于创新,“立地”意指扎根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努力打造科学研究的新面貌。  

 

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邹平学汇报了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的工作情况:一、充分发挥咨政服务功能以服务中央港澳工作大局;二、根据港澳工作的基础理论研究和重大实践需求,强化学术研究功能;三、针对港澳研究实际需要,加强港澳研究资料信息建设;四、借助地缘优势,发挥对港澳交流平台功能;五、积极开展香港基本法、香港法教学,培养港澳基本法研究方向的专门人才;六、中心自身建设取得长足发展。  

 

沈春耀对深圳大学及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几点期待与要求:一、必须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严格遵循港澳基本法;二、充分认识宪法与港澳基本法共同构成了特别行政区的法制基础,同时将涉及港澳的法律纳入研究范围;三、重视宣传,大胆发声,建立交流平台,面向社会传递党中央决策的内容与精神;四、注重实践,港澳基本法的研究需与社会生活密切联系,才能使法律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港澳法律、教育、媒体等相关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0:0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