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举办“信息、隐私权和婚介平台”青年学术沙龙

 

1217日上午,由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港澳与内地合作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深圳大学中心主办的青年学术沙龙在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沙龙邀请深圳大学法学院优秀校友、目前任教于中国政法大学的朱铮博士以《信息、隐私权和婚介平台——从“翟欣欣骗婚案”说起》为题作主旨演讲。中心主任邹平学教授主持沙龙,向大家介绍了中心举办学术沙龙的意义以及主讲嘉宾的情况。在随后的演讲中,朱博士全面介绍了“翟欣欣骗婚案”的案件背景,并对其中涉及的权利冲突以及解决方案进行了分享。根据学术沙龙重在“交流讨论”的精神,研究中心的黎沛文副研究员、卢雯雯副研究员、戴颖欣助理教授、孙成助理教授、赵桃桃助理教授、钟澄副研究员、冯泽华博士生依次展开与谈。大家围绕“本案是否涉及宪法权利”“民法上隐私权与宪法上隐私权的界分”“婚介平台的规制方式”“婚介平台承担的法律责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参加沙龙的部分研究生与本科生也对此案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向主讲嘉宾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朱铮博士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中心副主任叶海波教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对朱铮博士的分享和大家的参与表示感谢。本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朱铮博士深入浅出的演讲令会场响起了阵阵掌声,加深了所有参与者对婚介平台法律责任问题的思考。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0:5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