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香港法系列讲座第5讲“关于内地企业涉港案件在香港的保全和执行”顺利举办

 

1220日,由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深圳市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联合主办,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承办的香港法系列讲座第5讲“关于内地企业涉港案件在香港的保全和执行”在深圳市港中旅大厦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会议室成功举办。受主办方的邀请,香港资深大律师林定国及团队其他大律师围绕“如何在港协助内地民商事诉讼:境内财产保全及内地法院判决之执行”的问题作了深入讲解,为内地企业在涉港案件的保全及后续执行的问题提供了创新的解决思路及方法。

 

 

 

 

讲座过程中,香港资深大律师林定国及团队通过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关于协助内地民商事判决与仲裁保全、执行有关法律条例的历史来源、实质法律原则合程序问题,并结合自身的多年实务经验,向听众清晰地阐述了保全香港财产及执行内地法院判决的解决路径。其中,区诗婷大律师在程序问题方面重点阐述了证据的要求、资产冻结令的标准格式、文件送达或违抗命令后果和被告一方的对应选择等问题;李怀德大律师就内地诉讼与香港诉讼的案例进行了分享,让听众能够最清晰准确地把握到要领;王永恺大律师通过讲解香港法律条文向听众们阐述了如何协助内地民商事仲裁等事项。

 

   

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执行会长高树、副秘书长黄善端,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和深圳大学部分师生等共计80余人参加讲座,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黎沛文主持讲座。在互动问答环节,各位律师、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提问,就当前在涉港案件中遇到的财产保全、涉港案件文书送达等问题向香港大律师提问,大律师们均一一解答,其精彩发言赢得阵阵掌声。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15:43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