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被评为CTTI高校智库百强A级

1222日,由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论坛成果发布环节公布了2018CTTI增补来源智库名单、《CTTI智库发展报告(2018)》和2018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我校城市治理研究院、中国海外利益研究院和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成为2018CTTI增补来源智库,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评为CTTI高校智库百强A级。这充分展示了中心良好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显示度,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和广东省政府港澳办的指导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坚强领导和关心帮助,离不开校社会科学部的业务指导与支持。

 

         

 

CTTI高校智库百强评价,是将收录于中国智库索引的441家高校智库,从智库产品(Product)、智库活动(Activity)、智库媒体影响(Impact)和智库专家主观评价(Expert)四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按照分数高低选出100家优秀智库,将它们评定为“A区高校智库”,形成“CTTI高校智库百强榜”。根据排名,再将所有A区高校智库细分为A+AA-三个等级,三个等级分别有25家、35家和40家智库。

   

CTTI智库发展报告(2018)》引入PAI值排序,即以产出和影响力为导向,按照智库成果、智库活动和智库媒体影响力这3个指标赋值的算术和进行排序。2018年度智库测评共涉及706家国内智库,将来源智库分为12个政策研究领域进行排名,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在法律与公共安全领域智库PAI值评分Top15中排名第七。

   

据介绍,2018年共有248家智库提交申请,经过初步评选和专家评审,确定105家为增补智库。  

 

 

 

 

 

 

延伸阅读:  

CTTI(系“中国智库索引”的简称)是南京大学和光明日报社联合开发和推广的智库垂直搜索、智库数据管理和智库在线测评系统。截至目前,CTTI共收录机构共收录机构706家、专家11992位、活动17878场、成果115421项。据了解,国内的主要智库机构多已被CTTI收录,CTTI的权威性和客观性得到业界广泛认可,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日益显著。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15:48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