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一国两制’下的香港政治体制”论坛成功举办

1010日,由香港基本法教育协会和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论坛——“‘一国两制’下的香港政治体制”在线上顺利举办。此次论坛共邀请了9位来自香港和内地的专家学者: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特区政府首届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女士,香港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胡汉清资深大律师,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梁美芬博士,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秘书长、就是敢言执行主席陈晓锋博士,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港澳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兼高级研究员邹平学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王磊教授,全国人大常委会澳门基本法委员会委员、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王禹教授,深圳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张定淮教授,深圳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副主任叶海波教授。


论坛开幕式由梁美芬博士和邹平学教授分别致辞。论坛第一节由梁美芬博士主持,范徐丽泰女士就《香港回归前后的行政立法关系》作发言,王磊教授就《香港政治体制应当概括为行政长官制》作发言,张定淮教授就《香港政治体制的特征》作发言,叶海波教授就《理解香港行政长官制——历史、结构与规范》作发言。论坛第二节由陈晓锋博士主持,胡汉清资深大律师就《英国及香港行政立法关系比较》作发言,王禹教授就《行政长官制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政治体制》作发言,梁美芬博士就《基本法下的行政立法关系》作发言,陈晓锋博士就《三权分立:政治制度还是法律原则?》作发言。每节发言结束后是约二十分钟的提问交流时间。论坛最后由邹平学教授作总结。


本次论坛由梁美芬博士的facebook全程直播,香港01新闻亦予报道。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0:49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