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学术活动

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举行“港澳论坛”第20讲《宪法的权力观》

422日下午,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暨“港澳论坛”第20讲《宪法的权力观》在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讲座由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人大常委会澳门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陈端洪主讲,中心主任邹平学教授主持。陈教授围绕讲座主题,从宪法是权力的自我言说、权力的公共化、权力的形而上学(权力概念的法律化)、宪定权力的平衡结构(权力的组织原则)、权在法下(王在法下)、权力的空间性(territoriality)与时间性等六个方面展开,与大家分享了有关宪法的权力观念这一比较纯粹的理论问题,作了一个非常形而上学的解读,提出来的每一个命题都具有相当大的冲击力,引人深思。

 

   

 

 

中心副主任叶海波教授作为与谈人从四个方面介绍了他听完讲座后的感受。最后听众与陈教授进行了精彩而充分的互动。讲座持续近3个小时,参加的人员还有中心老师、法学院和其他学院的部分老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等近30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6:0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