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主任邹平学教授接受中国新闻网采访谈“香港法律周2022”

119日汇聚全球多地法律精英与国际组织的香港法律周2022”7日揭幕。对此,中心主任邹平学教授接受中国新闻网记者采访,他认为,全球法律精英云集“香港法律周2022”,具有多方面的意义:一是充分展示了香港法治作为其核心优势的魅力和吸引力;二是向世界宣示了特区政府维护法治的坚定决心;三是再次彰显了香港法治一直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认可,体现了香港国安法制定实施后,国际社会对香港法治的信心和支持。这正是以实际行动反驳了那些攻击香港法治已死言论。

邹平学教授还表示,香港法治坚若磐石,国家支持香港发挥独特优势坚定不移。国际调解院筹备办公室将在香港设立,也将让香港充分发挥好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积极作用,外界对此应当充满信心。“有国家的全力支持,香港将以其背靠祖国、联通东西、拥抱世界的姿态和胸襟回到国际舞台。”他指出。

多位内地涉港专家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本次法律周的举行充分表明国际社会对香港法治的信心和支持;国际法律组织与香港的结合,也将成为“成功方程式”,充分发挥香港的独特优势。

“香港法律周”是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自2019年起每年于11月第一周举行。香港法律周2022”将持续五天,包括三大顶尖国际组织在内的全球约27位国际组织领导人及东南亚国家高级官员到港参与,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模式举行多项法律会议、论坛、讲座等。

有关参访内容可参见:《专家:全球法律精英汇聚香港 向世界展示“成功方程式”》。http://m.chinanews.com/wap/detail/zw/dwq/2022/11-09/9890456.shtml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0:00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