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举行“港澳论坛”第25讲《法权中心说之权力—时间观》

119日下午,港澳论坛第25讲《法权中心说之权力—时间观》在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论坛由华东政法大学教授、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童之伟主讲,中心主任邹平学教授主持。童教授围绕讲座主题,从人们对时间与权力关系的知觉,时间与权力、民主、法治的一般联系,法外超时行使权力对权力主体实际地位和法治状况的影响,行使权力时间不足对权力主体实际地位和法治状况的影响,时间与权力关系规律在政法体制改革中的应用等五个方面展开,与大家分享了他对于法权中心说之权力的时间观这一理论问题的理解和认识,内容深刻、引人深思。

参加讲座的人员有中心老师、法学院和其他学院的部分老师、博士及硕士研究生等近30人。邹平学教授和孙成助理教授等几位老师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对此次论坛的感受。最后,童教授与在场学生进行了精彩而充分的互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4:46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