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湾区大咖谈】邹平学:青年是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化建设的活力之水

 新华网深圳5月13日电(吴梦帆 谢敏)支持港澳青年在粤就业创业、加强粤港澳青少年交流、促进科技创新合作……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同时也在粤港澳青年人才的引进和交流上开启了新模式、提出了新要求。

  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邹平学。新华网 吴梦帆 摄 

  青年是最具有活力的群体。港澳青年与内地青年协同发展的局面,将有助于激发青年更好地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更多的智慧力量。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邹平学表示,“大湾区建设对于港澳青年在内地学习、工作和生活具有宜行、宜居、宜业的重要作用,有助于港澳青年在内地落地生根,共享大湾区的发展成果。”

  创业是一项艰辛的职业发展活动,不仅需要创业者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品格,而且需要创业者大量的人脉资源和与时俱进的风险意识。于青年而言,创业是一项风险较大的职业发展活动。

  “树立‘就业为主、创业为辅’的发展理念。”邹平学提出,将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具体规划,应该强调港澳青年的就业问题,而非创业问题。鼓励就业能促使更多港澳青年来内地长期生活,有利于港澳与内地的文化融合和人心相通。

  粤港澳三地在青年发展政策的传播方式上存在差异,湾区青年获取信息资源的途径也不同。对于如何扩大相关优惠发展政策的传播覆盖面,邹平学建议摸索适用于粤港澳三地共享共建的传播模式,进一步建立完善青年发展政策的宣传咨询平台,将适宜港澳青年发展的政策举措以权威、全面、生动、及时的方式传递至港澳主流社会。

  邹平学说,“粤港澳大湾区和世界著名湾区相比较,有一个最大的特点是最年轻的湾区,而年轻就与广大青年息息相关。青年是大湾区的未来,大湾区的未来将一定是由青年来定义。致力于港澳青年融入大湾区建设和发展的法律问题研究,将有利于青年为大湾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5:06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