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邹平学教授、张定淮教授纷纷就香港当前事态发表看法

 

针对香港当前事态,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邹平学教授、张定淮教授或者参加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吹风会,或者接受中央电视台、深圳卫视采访,或者为中国网“中国3分钟”第229期报道《“暴”风肆虐 香港到底怎么了?》 提供特别指导,发表看法,希望香港社会尽快恢复秩序和安全。  

 

 

 

 

815日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吹风会,邀请7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谈对香港当前事态看法,并答记者问。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邹平学教授在吹风会上回答了南华早报记者的提问。邹平学赞同强化法治思维、维护法治尊严、恢复法治秩序,是目前香港止暴制乱的最大武器,也是香港社会面对矛盾、解决冲突、平息乱象和遏制暴力的最大公约数。邹平学着重分析了冲击警方、围堵机场、堵塞交通、胁迫市民参与示威和罢工、非法禁锢和蓄意伤害、肆意侮辱国旗和国徽等行为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和法律后果。为此,邹平学呼吁参与非法游行集会的人士,特别是青年学生,要三思而后行,要看到这样的行为给他人的合法利益、社会秩序和公共利益带来的严重危害性,要认清这样的违法犯罪行为给自己的前途带来的危害性;广大市民、学生家长和学校的老师,以及我们的各大媒体,要从爱护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角度出发,旗帜鲜明地抵制和反对违法暴力行为,抵制和反对任何鼓动、蛊惑、教唆年轻人参与违法暴力活动的行为。  

 

 

 

 

89日,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张定淮教授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持人白岩松“新闻1+1”栏目采访谈“香港‘挺警’,是在挺什么” 。  

 

 

 

 

张定淮应邀为中国网“中国3分钟”第229期报道《“暴”风肆虐 香港到底怎么了?》 提供特别指导。该期节目于81612时在“中国马赛克”“中国网英文”“热点中国”3Facebook账号同时发布,68小时内贴文累计阅读量达3216.3万人次,破《中国3分钟》开播以来Facebook阅读量纪录,视频播放量达90.9万人次,并有超过7.7万名网友参与互动(赞、评论和转发),海外网友留言规模和质量都反映了节目内容的影响力之大。  

 

 

 

 

819日,邹平学教授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国两制法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田飞龙副教授、台湾政治大学教授蔡增家先生作为嘉宾,应邀参加深圳卫视“决胜制高点”的专栏节目《揪出乱港幕后黑手 守护东方之珠》的制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14:36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