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一行来中心调研座谈

 

1016日上午,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褚鹏飞研究员、苏征研究员、黄林斌研究员、苏涛研究员、邵美祺研究员一行到访中心开展调研座谈,希望深入了解香港“修例风波”背后的根本原因及其持续影响,提出重振香港的有效对策,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合作、共谋发展,维护和巩固香港“一国两制”及融入大湾区发展的法治策略等问题。  

 

中心邹平学主任、王千华副主任、叶海波副主任、黎沛文副研究员、卢雯雯副研究员、孙成助理教授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中,双方就“当前香港的政治体制存在哪些制约香港政府有力施政、止暴制乱的因素及其对香港近、中、远期的影响”“香港作为中美战略博弈的前沿地带,‘一国两制’可能受到哪些外部势力的影响和威胁,该如何防范”“香港近期局势和国际形势对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实施的影响以及当前香港与大湾区各城市合作的制度性障碍”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双方均表示将来继续加强彼此在港澳问题研究以及相关学术活动开展方面的合作互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6:3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