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我中心2项人文社会科学成果获得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拟获奖成果名单,所有获奖结果已于224日正式通过公示期。我中心2项人文社会科学成果获得奖励,其中邹平学教授申报的《香港基本法实践问题研究》荣获著作二等奖,孙成助理教授(第二作者)的《香港法院适用中国宪法问题研究》(申报人为清华大学王振民教授)荣获论文三等奖。

 

热烈祝贺两位老师获此荣誉!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由国家教育部设立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励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社会科学司)负责组织评审,经资格审查、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最后以无记名投票,2/3多数通过方式产生。每三年才评选一次,是我国人文社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重要奖项。我中心董立坤教授的论文《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的违反基本法审查权》(载《法学研究》2010年第3期)2013年曾获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

 

 

 

附:

 

《香港基本法实践问题研究》201411月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是一本系统全面研究香港基本法实践问题的学术专著,研究了宪法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效力和适用,香港基本法作为授权法的性质、意义与实践,香港原有法律采用为特区法律及普通法在特区的适用和发展,香港行政主导体制的制度文本与运行实践,香港基本法的解释机制及其实践,香港法院司法审查权的性质、内涵及其实践,香港特区的政制发展,香港基本法实施的监督机制等15个专题。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 13:30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