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香港籍学术委员、客座教授、兼职研究员12人担任“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共同发起人

202055日,“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以下简称“大联盟”)在香港正式成立。大联盟由两位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先生、梁振英先生担任总召集人,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先生担任秘书长,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女士等11人担任副秘书长。同时,全港1500多位社会各界人士亦担任共同发起人,当中包括本中心香港籍学术委员、客座教授、兼职研究员、客座研究员共计12人,他们是:陈弘毅先生(中心学术会委员、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教授、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马耀添先生(深圳大学客座教授,香港立法会秘书处原法律顾问、法律事务部主管,香港大律师)、梁美芬女士(深圳大学客座教授、香港立法会议员、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副教授)、凌友诗女士(中心兼职研究员、全国十三届政协委员)、黄江天先生(中心兼职研究员、香港律师、香港律师会大中华法律事务委员会副主席)、何建宗先生(中心兼职研究员、“一国两制”青年论坛创办人兼主席、原香港发展局局长政治助理)、陈晓锋先生(中心兼职研究员、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上诉委员会委员)、洪锦铉先生(中心兼职研究员、香港观塘区议会副主席)、丁煌先生(中心兼职研究员、香港大律师)、甘文峰先生(中心兼职研究员、新民党中央委员)、洪英毅先生(中心兼职研究员、香港律师),傅健慈先生(中心客座研究员、香港法律交流基金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

大联盟的宗旨是:坚持“一国两制”,推动香港战胜艰难,重新出发,再创辉煌。

大联盟的“共同宣言”强调:“捍卫‘一国两制’,香港才有存在的价值、发展的空间。我们需要重振经济,推动香港再出发。现时很多大小企业已是岌岌可危,救经济、保就业,避免经济滑坡,我们需要重归法治,推动香港再出发。守护好法治这一核心价值,才能让守法者不灰心,让投资者有信心。我们需要重拾团结,推动香港再出发,不同政见、不同阶层携手同心,走出困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16:16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