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邹平学教授近日分别给广州边检总站、湖南省公安厅、驻港部队深圳基地、武警部队第二机动总队做《港区国安法解读》辅导报告

623日下午,邹平学教授应邀赴广州,给广州边检总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作专题辅导报告。总站党委副书记、政委朱建敏和在家党委班子成员、总站两级机关全体民警和基层各执勤队、轮训大队科级以上干部收看了讲座。讲座由总站党委委员、副站长蒋明祥主持。

24日下午,邹平学教授在深圳给湖南省公安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作港区国安法学习辅导报告。杨琪君副厅长等三十多位干警参加报告会。

71日下午,邹平学教授在陪同学校领导赴驻港部队深圳基地,参加75610部队与深圳大学建立共建共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战略合作关系框架协议签约暨授牌仪式后,给基地官兵作了《港区国安法解读》的辅导报告。75610部队部队长、深圳基地主任夏乃宝大校、政治委员雷鸣大校等二千多官兵参加报告会。

72日 下午,邹平学教授应邀赴驻深某地武警部队第二机动总队做港区国安法解读辅导报告。武警二总队司令员陈宏少将、政委杨振国少将等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二总政工部主任陈德全大校主持报告会,二总队驻扎黄河以南各省、区的各支队数千名干警通过视频分会场参加了报告会。

在上述报告会上,邹教授围绕全国人大涉港国安决定和人大常委会相关立法,从港区国安法出台的背景、要求、必要性、理据、基本原则、意义等方面切入,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和我国国家安全法治现状、香港基本法构建的国家安全机制、香港面临的国家安全形势等问题,深入解读了全国人大涉港国安决定和常委会相关立法的内容,就港区国安法的落地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整个辅导授课,内容详实,直面问题,不仅具有理论高度,还具有实践指导意义,得到了上述单位官兵和干警的好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4日 11:2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