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深圳研修基地在深圳大学挂牌成立

7月15日,由深圳海外联谊会和深圳大学合作共建的全国首个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深圳研修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在深圳大学挂牌成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龙华区委书记杜玲,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刘洪一以及多位在深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活动。

杜玲代表市委统战部、深圳海外联谊会对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党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赋予深圳更好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的重要使命。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香港迎来变乱为治、重返正轨转机的重要历史节点,基地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深圳海外联谊会和深圳大学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打造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在港澳青少年中有良好口碑的一流研修基地,把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的种子根植港澳青少年心中。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刘洪一表示,学校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为使命,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港澳研究,现已形成了跨学科门类、老中青结合、专尖结合的港澳研究队伍,有较高的研究水准和较强的研究能力,为服务国家港澳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深圳大学将积极做好有关组织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基地开展工作。基地将在加强港澳同胞特别是青少年宪法和基本法教育、中国历史文化教育,提升港澳同胞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国家意识、爱国精神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将负责基地具体日常工作。中心主任邹平学教授表示,中心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和有关各方精心制定研修计划,精心打造特色课程体系,精心组织教学力量,精心实施教学和研修活动,为港澳青少年深入了解宪法基本法、香港国安法,深入了解深圳和整个内地经济、社会和法治建设成就,为促进深港澳青年快乐成长、施展才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港澳青年代表梁镇东结合自己“祖籍深圳、生于香港、求学海外、创业内地”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学习宪法和基本法的心得体会。他认为,港澳青少年来到基地进行研修,不仅能在理论上得到正确的指导,还能通过深圳这个“窗口”充分领略内地经济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坚定树立“一国两制”的信心。

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深圳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曾无非主持。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卢成燕、副校长徐晨,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平,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邹平学,深圳海外联谊会执行会长张思民,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林龙安,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黄楚标、王明凡,以及来自香港深圳社团总会、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香港深圳青年总会、香港潮青总会等多个团体的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新华社、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深圳晚报、壹深圳、读特新闻、南方+、香港文汇网等多家媒体对现场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16:04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