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中心动态

中心举行“后国安法的一国两制新秩序”内部研讨会

923日下午,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在海外利益研究院会议室举行“后国安法的一国两制新秩序”内部研讨会。研讨会由一国两制青年论坛创办人兼主席何建宗先生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一国两制法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田飞龙副教授做主题发言,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邹平学教授主持,中心人员及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何建宗先生围绕“国安法与一国两制前景”主题,分别从港区国安法的立法背景和内容、港区国安法的特点、港区国安法能解决什么问题、不能解决什么问题、港区国安法引起什么新问题、“一国两制”的前景这几个方面展开,与大家分享了他对于港区国安法与一国两制前景的认识和思考。田飞龙副教授则从港区国安法出台后对香港社会、内地社会以及对“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影响等角度出发,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他认为国安法出台是给香港社会重新思考和重新选择的机会,我们应当思考如何让港区国安法与香港本地法更好融合,如何帮助国安法法官正确理解宪法、国安法,做出能够平衡各种利益和秩序的符合国安法立法原意的判决。

会议最后,参会师生纷纷发言表达自己对此次研讨主题的心得体会,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09:20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