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English 联系我们

中心概况

学术团队

底高扬

副教授

底高扬(1988-),河北无极人,法学博士(宪法与行政法专业),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宪法基本理论与制度、香港基本法、监察法。曾在《法商研究》《法学》《政治与法律》《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等发表多篇论文,部分成果被人大复印资料《宪法学、行政法学》《公共行政》以及《社会科学文摘》《新华文摘(网络版)》等转载。现主持教育部、广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等。

教育背景

2007.9-2011.6 江苏警官学院法律系 法学学士

2012.9-2015.6 武汉大学法学院 法律硕士

2015.9-2018.9 武汉大学法学院 法学博士

教授课程

本科生:《法律通识》(公共选修课)、《香港基本法公法原理》(专业选修课)

硕士研究生:《宪法专题》《宪法理论问题研究》《公法基本理论》等

荣誉奖励

1.论文《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紧急立法权》获得2020香港基本法澳门基本法研究会“香港基本法颁布三十周年征文”三等奖。

2.《国家监察制度改革研究》(参著,第四作者)获得2019年第二届方德法治研究奖一等奖。

科研论文

1.《合宪性审查在中国的四十年》,《学术界》2019年第4期。

2.《香港特区国家安全立法中的社会关切之回应》,《法学》2017年第11期。

3.《从机关思维到程序思维: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方法论探索》,《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3期。

4.《论一国两制下中央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授权的性质》,《政治与法律》2017年第5期。

5.《目标、限度与进路:跨行政区划司法管辖制度的宪法学思考》,《法商研究》2017年第1期。

科研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特别委托项目:《中央对港澳全面管治权的实施机制研究》,项目编号:J BF201920,在研。

2.2018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学科共建项目:行政执法的合法性风险评估与防控的实证研究,项目编号:GD18XFX12,在研。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