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YU UED提醒您:检测到您在用IE老版本浏览器或360兼容模式访问,为帮助您获得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chrome,搜狗,IE11等浏览器或更换至360极速模式
Chinese Contact Us

Academic Networking

Academic Conferences

中心主任邹平学教授参加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及庆祝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成立60周年大会系列活动并做主题发言

23日下午,邹平学主任参加了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主办的“后疫情时代的法学反思——宪法与部门法的对话”,在第二单元“后疫情时代的国家治理”中做了自由发言。

23日晚上,参加了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会议决定2021年年会由深圳大学承办,邹平学主任代表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表态,一定和法学院合作办好这次年会。

24日,邹平学主任参加了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宪法与国家制度建设”研讨会。上午的开幕式上,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梁茜,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游劝荣,湖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湖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太平,中国宪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韩大元,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先后致辞。邹平学教授在下午的第三单元研讨中做了《“一国两制”的法理基础》主题发言。

25日,庆祝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60周年大会暨“大变局和新时代中国外交”系列学术研讨会在上海虹桥迎宾馆召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陈东晓主持院庆大会暨研讨会开幕式,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宣读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批示并致辞,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参赞秦宏、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王战、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作为嘉宾致辞,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洁勉、外交部前副部长何亚非、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作了主题报告。下午,在“新时代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论坛第一节“一国两制与国家安全”环节上,邹平学主任作了《香港国安法落地实施后亟待研究的若干问题》的专题报告。邹平学主任主持了第二节“一国两制与香港治理”的研讨。


Author: Time:2020-10-29 10:41:1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